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高职院校退役士兵学生教育资助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5-16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步做好退役士兵学生教育资助工作,5月13日下午,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高职院校退役士兵学生教育资助工作视频会。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出席会议,会议由省资助中心主任王淑芳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校党委副书记杨家庆,学生工作处、财务处有关负责人,各教学院部党总支书记及资助工作经办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全面详细解读高校退役士兵学生资助政策,并对相关资助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解平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高职院校退役士兵学生教育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高职扩招是国家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加强和改善以就业为底线的宏观调控手段的重大决策,既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必须完成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尤其是退役士兵学生学费减免、国家助学金资助工作受关注度高,使用中央财政直达资金审计核查严格,高校要严格审核,认真落实国家和省退役士兵教育资助政策。就进一步做好高职院校退役士兵学生教育资助工作,解平从组织领导、机制体制、人员配备、政策宣传、督查督办、资格审查、就业指导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王淑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严格按照有关资助工作要求,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扎实开展退役士兵学生资助工作;进一步压实学生资助工作责任,确保资助资金精准及时足额发放。

我校将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谋策先问、贴近学生、活动求实、服务创新,着力提升资助服务效能,做细做实退役士兵教育资助工作,助力滁职学子全面成长成才。

作者:采国润

审核:薛天飞

责任编辑:韩琪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