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职教周系列活动之二职院学生拿双证,立足社会有保证

校领导检查指导“1+X”证书考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6 阅读次数: 【关闭】

5月14日上午,“1+X”建筑信息模型应用(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证在我校举行。期间,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苏有良等一行人深入考证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许雪峰指出,各教学院部要通过“1+X”考证情况,不断总结反思,积极寻找“1+X“证书课证融通、实操训练的契合点,以“1+X”证书考证为突破口,不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他还强调,要建立积极有效的激励机制,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提高自己立足社会的本领。

我校是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是我校践行“工匠精神”教学改革,落实“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的具体体现,也是推进我校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有益探索,对深入推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课程建设、实训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加快课证融通,培养高技能、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有着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我校“1+X”证书考证项目和考试人数逐年增加,硕果累累,不断取得新进展。2021年我校“1+X”证书制度试点共计考证人数达1549人,学生取证率达到89%。2022年我校“1+X”证书共计申请23项证书,考证计划2974人。其中新增申报4项“1+X”证书(WPS应用、生涯规划指导、服装陈列设计、机械产品三维模型设计),充分展现了我校高度重视“1+X”证书试点工作,密切关注证书试点工作进程,突出学生专业技能实操训练。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对照“1+X”证书建设标准,探索课证融通机制,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促进校企合作,完善实验实训条件,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实验实训中心、建筑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指导工作。

作者:张娟娟、姚珺

审核:刘杰

责任编辑:韩琪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