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学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调研推进会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28 阅读次数: 【关闭】

10月2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804会议室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调研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曹付忠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杨家庆,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李超出席会议,组织人事处、纪检监察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各教学院部党总支书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曹付忠在会上指出,学校师德师风工作开展扎实有序,总体较好。但在落实工作上还存在要求不够严、标准不够高、主动性不够强等问题。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师德师风建设关乎立德树人教育方针的落实,关乎教学质量的提升,关乎教师个人的健康成长,关乎学校的社会形象;二是要突出重点,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工作。一是加强学习培训;二是做好先进典型引领带动和负面典型警示教育;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整治突出问题;四是建立健全师德师风评价机制;五是加大师德师风评价结果的运用;六是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三是要加强引领,严实作风,真抓实干,确保本次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取得良好成效。要开展“回头看”,组织人事处看学习是否到位?纪检监察室看问题是否查摆到位?看问题整治开展情况?看制度是否优化?宣传统战部看氛围营造浓不浓?

杨家庆在会上提出,各级教学院部要沉下心来抓师德师风专项建设,认真查师德失范问题、认真做专项建设工作。学校到目前师德师风情况良好,但是警钟长鸣,不得松懈。他要求,在具体工作中:一是内涵要宽,师德师风建设不仅仅局限于学校范围,要注意广泛影响;二是要求要严,首先在学习教育层面要严,实施落实要严,高标准对待;三是应用要实,结果运用要体现在晋升评审上,日常做好宣传报道,挖掘选树先进典型。

李超表示作为师德师风建设专项的牵头部门,组织人事处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好相关工作。一是工作重在平时,长期坚持,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二是保持警钟长鸣,以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对待;三是紧扣四线,站在一线育人,坚持德技双线双修,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组织人事处在会上汇报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开展情况,纪检监察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各教学院部党总支书记在会上作交流发言,教师代表发言。


作者:张旸

审核:邹全胜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