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安徽赛区中取得佳绩
信息来源:传媒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8 阅读次数: 【关闭】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安徽省教育厅、安徽工业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20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安徽赛区)评审结果公布,我校传媒与设计学院参赛学生作品《助力100儿童助力车》、《小企鹅智能代步车》分获二等奖、三等奖。
       根据大赛对当下工业设计教育的发展导向,和“5+1”双赛道参赛机制,我校学生自今年5月初备赛,结合《产品系统设计》、《Rhino3D》课程的人才培养目标,课赛并行,从智能与体验、服务与系统、文化与社会创新、时尚与生活、材料与工艺五个五大维度,完成了近62件工业产品设计方案,通过学院初评,最终报送5件作品参赛,最终李雯雯、金希老师指导的学生作品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师生共同参与专业类赛事,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引导学生夯实基础技能、关注传统文化及科学技术发展,激发创造潜能、培养创新能力。


据悉,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自201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本届大赛主题为“万物始新·设计无界”,旨在贯彻落实《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计划(2019-2022年)》《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国务院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大赛倡导以工匠精神为核心的工业精神,引导参赛者树立崇高的理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致力于培养崇尚劳动、敬业守信、精益求精、敢于创新的文化创意及制造业的领军人才。

作者:李雯雯

审核:闻建强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