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我校成功举办“蓝火大讲堂”专家报告会暨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5 阅读次数: 【关闭】

9月11日上午,“蓝火大讲堂”——中国农业绿色发展专家报告会暨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11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中国技术供需在线执行副主任、高校(华东)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卢晓晨,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上,滁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超,滁州市农业农村局科教科主任汪令文,滁州市科技局原副局长黄晓颖,滁州市组织部人才办干部胡匠心,滁州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江苏句容农广校的各位专家等出席仪式。我校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商学院、食环学院的部门领导和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科技处处长李爱红主持。

签约仪式上,汪上代表学校致辞。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和发展情况,并希望合作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理念,在人才培养、数字农业、社会培训等领域深入合作,为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张超代表市农业农村局在发言中指出,现代农业协同创新的积极举措,能积极赋能滁州农业,为滁州农业整体提质增效,促进乡村振兴做出积极的贡献。卢晓晨先生与大家分享了从人才培养、农业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农产品电商等方面促进乡村振兴,赋能滁州农业绿色,实现长三角现代农业一体化的发展思路。随后进行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与滁州新型农业发展研修中心合作签约和揭牌仪式。

据悉,滁州新型农业发展研修中心是滁州市农业农村局作为主管部门的民非机构,由高校(华东)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以及安徽网萌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60030)发起共建。我校与滁州新型农业发展研修中心的合作,本着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宗旨,将在在人才培养、数字农业、社会培训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致力于打造面向农业、面向农村、面向农民的乡村振兴教育平台和农业科研创新协同平台。

仪式结束后,中国农业科学院资源区划所研究员、博导、农业资源利用团队首席专家尹昌斌教授作了“蓝火大讲堂”——中国农业绿色发展专题报告。尹昌斌教授从统筹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为主题,从对农业绿色发展的认知是一场深刻革命、我国绿色发展的成就、国家对农业绿色发展的科技创新与支持政策、当前和今后农业绿色发展要点与工作部署这些方面做了阐述。

作者:刘青

审核:李爱红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