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战疫一线】我校学子志愿服务家乡抗疫一线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19 阅读次数: 【关闭】

2020年的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来的猝不及防,全国各地严重戒备。但是在抗疫路上,有这样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戴着口罩,戴着志愿者袖标,风雨无阻的在服务点值守,年轻稚嫩的脸庞上偶尔露出一抹害羞的微笑。他们是疫情困难中挺身而出的平凡人,是一名疫情志愿者,更是不畏风险、勇往直前的逆行者。

王家龙,2018级物联网专业学生,同时也是一名防疫志愿者。2月12日起,每天早上9点,他准时出现在滁州市西涧社区万户组设卡点,开始一天的志愿服务。他主要负责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来往车辆的登记工作,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尽最大可能控制疫情波及范围。

胡张成,2018级物联网专业学生,每天早上8点到达宣城市宣州区双桥街道金阳社区开始志愿者工作。他主要在社区进出口值班,负责进出人员的登记。他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有义务去参加这些工作,同时这也是一场人民战争,作为我们社区的一员我要尽我所能为社区贡献一份力量,既然做了志愿者就要做好自己的工作。

郑剑云,2019级物联网专业学生,在义乌市苏溪镇石塘村做防疫志愿者,主要任务是在城镇交通要道值守,测量通往人员体温、记录来往车辆信息、保证出入城镇的安全。他说:从这些工作让我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面临疫情,众志成城,共度困难,从自己的实际行动开始。

这些只是众多志愿者为防疫贡献力量的缩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他们以青春之名,为祖国为人民为家乡贡献着自己微薄的力量,践行着他们申请入团时的誓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青年的奉献、担当和责任。

作者:郑影

审核:程洪斌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