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1-28 阅读次数: 【关闭】

亲爱的师生员工: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打响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协调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现正值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疾病传播风险增加,全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时刻牵挂着我们的心。根据疫情传播特点,本着对师生员工及社会高度负责的原则,学校作出以下决定和倡议,请全校师生员工共同遵守:

关注学校官方信息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学校原定2月9日开学日期推迟,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形势另行通知,正式开学前学生一律不得返校。各教学院部、各部门要做好延迟开学预案和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在此期间假期技能竞赛集训、社会实践等各类聚集活动全部暂停。

二、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从即日起至开学,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严格实施门禁制度,外来人员车辆原则上不得进入校园;广大师生无必要不要返校,也不要邀请或接受外来人员来访,如确因工作需要来校,请与校保卫处联系备案。

三、如实报告个人情况。为及时掌握师生员工的动态,学校每天需按上级要求对师生员工的相关信息进行采集和上报,请广大师生理解支持并如实反馈。

四、积极做好疫情防控。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按照当地政府的相关要求,督促家人积极配合当地防控疫情的相关管理,配合做好疾病防治工作,避免到人群密集和空气流通不畅的场所活动,尽量不走亲访友、不参与聚餐聚会。

五、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卫生健康意识,适度锻炼,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注意防寒保暖和个人卫生,咳嗽或打喷嚏时要注意遮掩,防止飞沫传播。饭前便后要洗手,外出、就诊、陪护就医等一定要佩戴口罩。使用后的纸巾、口罩应包裹密闭后丢弃在有害垃圾箱内。在无保护时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和家禽家畜,烹饪安全的肉类和蛋类时彻底煮熟,更应避免非法购买或食用野生动物。

六、学会判断和筛选信息。请多关注国家卫健委、安徽卫健委等官方平台公布的有关疫情信息,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懈怠。

七、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时,要高度重视,及时就近到定点诊疗医院就诊,如有亲友患病,要及时隔离,以减少传染可能。

八、主动阻断移动感染源。如果近期您及家人曾经往返湖北,或与湖北亲朋有密切接触,请每日观察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观察时间不少于14天,如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如实告知医护人员自己的旅行经历和症状,积极配合医务人员采取相应处置措施。

九、统筹安排假期学习生活。请各位老师、同学妥善安排假期生活和学习。请同学们寒假期间在家不外出、不聚会、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密切与学校联系,在辅导员、班主任指导下,因地制宜开展学习活动,如需帮助,请及时与本教学院部、部门联络沟通。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真诚地向广大师生员工和你们的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祝大家健康平安,新春快乐!

同时,非常感谢全体师生员工的理解和配合!学校始终与广大师生一起携手防控疫情,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们的责任与担当!让我们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1月28日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