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栏目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为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激发大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进一步推动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6月14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11楼会议室举办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苏有良,校长助理、招生就业处处长穆松亲临大赛现场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以“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设置书面作品评审和现场比赛两个环节。大赛自3月启动以来,得到学校各院部积极支持和响应,经过各二级学院初赛和学校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共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

比赛中,选手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与路径设计、规划与实施、评估与备选方案等五个方面讲解、展示自己的职业规划。各评委对选手展现的分析问题及逻辑思维能力予以肯定并提出相关建议。

经过精彩比拼,管理学院张诗怡、管理学院李彤彤2位同学获得一等奖,传媒与设计学院徐鸿巧、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李雪倩、传媒与设计学院童心茹、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杨苗苗4位同学获得二等奖,电气工程学院叶长菁、传媒与设计学院周意莲、管理学院孙锦荣、管理学院陈好、机械与汽车学院陈添澳、交通运输学院田文宇6位同学获得三等奖。管理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汪亚运、袁一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比赛让我更好的认清自我,只有勇攀高峰,才能不负韶华,我们大学生一定要脚踏实地,亲自去感受职业目标的奥秘。”大赛选手赛后分享了他们的感想。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教授孔金代表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本次大赛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专业知识、对今后就业和职业规划的清晰认知,引导学生了解职场需求,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今后,我校将继续以职业规划大赛为契机,积极整合政、校、企资源,围绕教育、服务、指导、咨询,秉持精耕细作,加强分类指导,施行过程管理,助力大学生自觉探索发展,提高规划能力,提升职业素养。


作者:胡晓璇

审核:王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