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栏目
“走出去,请进来”——我校开通“就业直通车”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创新工作方式,精准施策。6月12日下午,学校组织40余名2023届毕业生乘坐“就业直通车”赴安徽康佳电子有限公司、滁州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光智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参观交流。校长助理、招就处处长穆松,本科教育党支部书记薛天飞,招就处副处长王义利以及招就处和本科教育相关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穆松从滁州市情、参观企业概况以及滁州市就业创业“六免六补六优化”政策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动员。希望同学们,一要端正思想,不犹豫,先就业再择业;二要摆正心态,要朝着最好的可能去努力,朝着最差的局面来准备;三要主动出击,避免被动等待;四要明确目标,树立信心。鼓励同学们沉下心来,降低期待值,把握住机会,在毕业季都有好的归宿、在未来更有好的发展。

三家企业负责人对此次活动做出精心准备的学校领导表示感谢,热情带领学生参观了公司展厅,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等,并带同学们参观了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的生产流程。另外,对学生关心的薪资、岗位、发展路径等问题做出了详细耐心的解答。惠科人力资源部部长王明珠勉励同学们利用宝贵机会多参与、多交流,以“小马过河”的精神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交流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并在活动现场向企业提交了求职简历。

为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学生好就业、就好业,学校开通“就业直通车”,带领学生走出校门,组团面试,让学生亲临企业现场,感受企业文化,引导学生主动求职,获得学生一致好评。同学们表示:“学校开通‘就业直通车’贴心周到,与企业零距离接触让我们感受到了就业的紧迫感和对未来工作的期待,也希望有更多的学生乘坐‘就业直通车’找到心仪的工作。”

本次活动是学校落实教育部就业“百日冲刺”文件精神和我校“就业冲刺月”活动和为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的一项举措。今后,学校将进一步通过“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主动联系园区和企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选择机会。

作者:胡晓璇

审核:王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