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栏目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高职扩招招生章程

一、学校全称: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二、办学层次:高职(大专)

三、办学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四、办学类型: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五、招生专业及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650109

室内艺术设计

540703

物业管理

560301

机电一体化技术

630701

市场营销

630601

工商企业管理

630903

物流管理

560113

模具设计与制造

590107

食品营养与检测

560702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540106

园林工程技术

540502

工程造价

610201

计算机应用技术

540301

建筑工程技术

560610

无人机应用技术

备注:2020年我校面向社会人员开展全日制学历教育招生总计划以最终教育厅下达为准。

六、报名

(一)报名对象

具有本省户籍或在皖务工(需提供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证明),具有高中阶段学历或同等学力及以上的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基层农技人员、企事业单位在岗职工、村“两委”干部、革命老区专项计划、“一村一名大学生”人才培养工程、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等相关培养对象;具有本省学籍且未参加2020年高考(含高职分类招生考试)报名或已参加高考(含高职分类招生考试)报名但未被高校录取的高中阶段(含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应历届毕业生等群体,且已取得2020年高职扩招报名考生号的考生。

(二)报名时间及志愿填报

第一阶段:入伍即入籍考生于2020年8月26日至28日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https://www.ahzwfw.gov.cn/)进行用户注册并报名,考生只能填报一个院校志愿和一个专业志愿。

第二阶段:除入伍即入籍等考生以外的其他各类考生于2020年9月11日至13日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进行用户注册并报名,考生可选择填报不超过3所院校,每所院校可选择一个专业志愿。

考生在报名时即填报志愿。已报名参加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含面向中职扩招)的考生无需再次报名,只需填报志愿,但已被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得报名。具体报名流程详见省考试院网站(www.ahzsks.cn)公告栏。

(三)资格审核

除“入伍即入籍”以外的各类考生完成网上信息填报后于9月14日至17日将相关证明材料扫描或拍照上传至邮箱(2335112165@qq.com),学校将对考生材料进行资格审核,审核不通过,不予以参加测试。需提交材料如下:

1.考生身份证原件正反面;

2.高中阶段学历或者同等学力证明;应届生提供由毕业学校出具的毕业证明;

3.退役军人提供退出现役证原件,其他人员则根据考生报名时填报的类别,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如下岗证,务工证,土地承包证等;

4.材料真实性承诺书(学校官网下载:https://www.chzc.edu.cn/zsxxw/);

5.非皖籍人员除提供以上材料外,还需提供在皖务工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工作证明、工资发放单或社保证明等。

七、测试

(一)测试科目

入学测试采用“文化素质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的形式。取得预订兵资格的考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等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特殊群体考生免于文化素质测试,只参加职业适应性测试;其他类型考生需参加文化素质测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

文化素质测试总分300分,作为合格性测试,须达到我校划定的合格线;职业适应性测试总分300分为选拔性测试。

(二)测试方式及时间

考生类型

测试时间

测试科目

测试方式

入伍即入籍考生

9月2日上午9:00-10:30

职业适应性测试

远程网络在线测试

除入伍即入籍等考生以外的其他各类考生

9月19日上午9:00-10:30

职业适应性测试

9月19日上午11:00-12:00

文化素质测试(仅部分考生参加)

八、录取

(一)录取规则

1.所有考生依据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报考类别和专业分别录取。

2.学校依据各类别、专业划定文化素质测试合格线,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3.录取过程针对报考类别、专业间生源不平衡情况,在保证不突破学校总计划及提高学校录取率基础上,学校将进行适当的类别与专业计划间的调整。

(二)录取流程

1.学校预录取

第一阶段于9月5日前,第二阶段于9月23日前,学校依据招生计划,按照规定比例确定预录取考生名单,并在学校网站公示。

2.录取确认

入伍即入籍考生无须进行确认;其他被预录取的考生须在9月25-26日进行录取确认。被多所院校预录取的考生只能选择一所院校确认录取。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更改。已被预录取但未网上确认的考生将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九、学籍管理

(一)学制三年,最长修业年限不超过5年。

(二)新生应征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校保留其入学资格至退役后2年。

(三)学生按规定时间办理入学手续后,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及《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相关规定注册学籍。

十、学费标准

按照省、市物价部门和省教育厅社会扩招相关文件执行。

十一、学习形式及教学总课时

扩招学生采取走读的形式进行培养,单独编班,分类培养,分类教学,分类管理。学校依托安徽省网络课程中心和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资源,并与滁州职业教育集团内优质校和规模以上企业合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教学模式,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各专业的教学内容、学习方式及教学总课时,详见我校《面向社会人员扩招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十二、毕业证书

学生在学校规定的学习年限内,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课程,成绩合格,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由学校进行学历电子注册并颁发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

十三、奖贷助补免措施

(一)扩招学生与普招学生享受同等奖贷助补免政策。

(二)退役军人资助政策按照财政部、教育部等六部委印发文件(财科教〔2019〕19号)规定执行。

十四、学校概况

学校经安徽省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公办综合性普通高等职业院校,是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学校位于安徽省历史文化名城滁州市,紧邻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琅琊山。学校占地1140亩,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6.3亿元。设有13个教学院部,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2亿元,开设高职专业53个,教职工600余人,全日制在校生1.2万余人。

学校坚持地方性、技能型、合作式发展路径,根植滁州、服务滁州,先后与滁州经开区、苏滁高新区等园区230多家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开设多个现代学徒制班,先后为区域发展输送8万余人。学校是全省就业工作“标兵单位”和“先进单位”。学校始终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被评为全省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并被认定为省级创业学院、省级众创空间。

学校设施齐全,环境优美。校内建有驾校、美食工坊、室内体育馆、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以及九大实训中心;所有宿舍都是4人间,并安装有空调,新建公寓楼还装有电梯。学校设有各类奖助学金,最高每人8000元/年,困难家庭可免学费,2019年资助总额3400多万元。

十五、其他

本校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有偿招生,不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考试招生工作。以学校名义进行非法招生宣传等活动的中介机构或个人,本校将依法追究其责任。学校举报电话:0550-3854670,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举报电话:0551-63609561,举报信箱:jiancha@ahedu.gov.cn。

十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50-3854670 3854672 3854671

QQ: 1073024279(群) 2335112565

微信公众号:czzy66

网址:https://www.chzc.edu.cn/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