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栏目
当前位置: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质量 - 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月20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11楼会议室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校长助理、招生就业处处长穆松,招就处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义利主持。

会上,许雪峰表示,由于受当前国内疫情形势的影响及第一批高职社会扩招学生面临就业等原因,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压力较往年更大、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在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各教学院部及相关就业负责人必须要将教育部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落细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视程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务必抓好就业工作。在具体举措方面,许雪峰强调,一是强化工作调度,通过一周一调度,半月一小结,一月一总结的方式,加强对就业工作的督导,实时掌握就业进展情况。尤其要重视社招学生的就业工作,防止因工作不到位而引发舆情;二是强化工作力度,要将就业监测指标细化,并且确保责任到人,保证毕业就业工作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三是强化工作督察和通报,对考核结果实行相关的奖惩办法。

针对新疫情背景下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较低、就业不稳定等问题,穆松对我校就业工作做出以下部署,一是咬紧目标任务不放松。各教学院部要对照目标任务,加强对就业工作的重视,在确保达到就业率目标的同时,还要完成教育部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任务;二是用尽千方百计拓展岗位,破解就业难题。要对未就业学生进行摸底排查,充分了解学生不就业的原因,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三是说尽千言万语做好就业指导,解决不就业、难就业、慢就业等问题;四是全力帮扶困难群体,确保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百分百就业;五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保障工作落实;六是用心、用智、用力、用情做好就业工作,保证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


作者:胡晓璇

审核:王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