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栏目
当前位置: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质量 - 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宜宾学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中央决策,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进一步推进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6月24日上午,安徽省教育厅召开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主持会议。我校在综合楼11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杨家庆,校长助理、招生就业处处长穆松出席会议,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和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和2022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赵振华充分肯定了全省高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从讲政治、保民生、促发展的高度阐述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赵振华指出,全省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严格遵守教育部“四不准”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主动作为、措施上有力有效,持续发力、抓好落实,全力确保我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局稳定。解平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地高校要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扛起责任担当,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徽工业大学、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院、黄山学院、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在会上做代表发言,分享了工作成果与经验。

会后,为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根据杨家庆要求,我校立即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穆松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一是要大力开拓就业市场,继续推进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毕业生提供需要的就业信息;二是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的落实,对未就业学生及时分析未就业原因,做到“一生一策”“一人一档”精准帮扶,确保困难学生、退伍军人等重点群体百分百就业;三是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四是严格按照教育部“四不准”要求落实就业工作,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作者:胡晓璇

审核:王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