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栏目
当前位置: 您的位置:首页 - 财务资产及收费 - 收支决算总表、收入决... - 正文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部门决算情况

        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职责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是2002年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一所全日制专科层次高等职业教育院校。学院以全日制高、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为主体,同时开展成人教育、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工作。建校以来,学院一直秉持“立德树人”的办学宗旨和“修能致用、笃学致远”的校训精神,努力为社会培养各类应用型人才,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为全额财政拨款事业单位,学院设有机电系、土木系、信息系、经贸系、汽车系、食品与环境系、传媒系、基础部、安徽滁州技师学院等9个教学单位,设置高职专业45个,其中,有28个专业与滁州市的智能家电、先进装备、新型化工、新能源、农副产品深加工、硅基材料等六大支柱产业结构相吻合。建有机械加工、数控技术、计算机软件开发等9大实训中心,下辖实验实训室93个,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2亿元,生均教学仪器设备值9800多元。近年来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先后2次被安徽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评为全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05年至今连续九年被评为“安徽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安徽省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累计为社会培养输送各类毕业生27000余名,开展各项职业技能培训17000人次,各工种的职业技能鉴定26000余人次。

        二、2013年度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滁州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度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1户,纳入2013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仅包括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本级1户。

        三、2013年度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3年度收入总计12122.68万元,支出总计12122.68万元。与2012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682.96万元,减少5.33%。造成2013年度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2013年度学院招生人数有所下滑,及中职学生免学费政策改变所致。

        四、2013年度公共预算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2122.6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796.04万元,占56.06%,主要为市财政拨入的人员工资、学生奖助学金、学生公用经费等项目;事业收入5326.63万元,占43.94%,主要为学院所收取的各类学生学费、住宿费。

        五、2013年度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2122.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550.43万元,占87.03%;项目支出1572.25万元,占12.97%。具体情况如下:

        1.“教育支出”2013年度决算11405.4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学院日常经营运转、人员工资支出、债务还本付息支出以及学生奖助学金支出等。

         2.“科学技术支出”2013年度决算6万元,主要用于教学科研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2013年度决算336.62万元,其中: “事业单位离退休”决算336.62万元,主要用于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4.“医疗卫生”2013年度决算134.49万元,其中: “事业单位医疗”决算134.49万元,主要用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2013年度决算240.1万元,其中:“住房公积金”决算240.1万元,主要用于学校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附件:

1.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财政预算收支决算总表

2.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决算表

3.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决算表

4.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财政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5.滁州市职业技术学院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