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学院举办“大数据与计算机思维”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学院举办“大数据与计算机思维”讲座


6月21号下午,学院在机电工程系5102教室举办了题为“大数据与计算机思维”专题科技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张延义副教授主讲,来自信息工程系、汽车工程系、机电工程系、土木工程系、经济贸易系的40多名学生与部分青年教师聆听了讲座。



张延义副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工作,从事大数据处理与计算机数据挖掘方向研究,在国内外期刊杂志上公开发表多篇大数据应用专业论文,是我院对数据挖掘研究较为突出的计算机专业老师。讲座中,张延义副教授首先从大数据时代的背景、大数据定义、大数据的特征、大数据要解决的问题、数据存储、数据处理、大数据与云计算、大数据应用、大数据相关技术与应用、等、计算思维兴起的缘由、计算思维的特征、计算思维与数学思维的关系、计算机科学与计算思维关系、大(小)问题中的计算思维等领域对“大数据与计算机思维”做了专题讲座。最后就大数据时代对职业人才的要求,以及我们高等职业院校学生如何结合自身专业发展来如何适应时代的要求,提出了合理的建设。


讲座中师生们认真聆听,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附件下载】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高水平大学建设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邮编:239000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