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顺利承办滁州市“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青春思政课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3-05-19     信息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5月18日上午,由共青团滁州市委员会主办的滁州市“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青春思政课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青春开课。滁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宝君,滁州市政协副主席高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曹付忠,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静、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冬、团市委书记班子及滁州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同1200余名全市各条战线、领域团员青年代表共上思政课。

课程开始前,李宝君一行先是对我校共青团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本堂青春思政课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指示要求,通过情景剧表演、专题片展示等形式,“把住‘方向灯’,做有理想的青年”“勇挑‘千斤担’,做敢担当的青年”“甘当‘螺丝钉’,做能吃苦的青年”“争当‘排头兵’,做肯奋斗的青年”四个课时展开课程。





课程邀请了全市青年志愿者代表、安徽省“青年岗位能手”等多位青年先锋分享奋斗历程、青春故事,出席活动领导为全国、全省、全市“两红两优”获奖代表表彰、授牌,鼓舞全市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思政课上,滁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宝君对全市广大青年团员和青年工作者致以祝愿。李宝君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青年工作的重要内容,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在大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非常必要,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要将青春思政课作为我市推进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缩影,常办常新。团市委和市直有关部门共同协作,坚持为党育人、心系广大青年、自觉担当尽责,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为新时代的好青年,特别是要用好青春思政课这一有效载体平台,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健康成长,成为对党忠诚、真心为民的忠实践行者,永葆爱党爱国之心,树立报国为民之志,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精彩人生、实现自身价值、书写壮丽篇章。




作者:殷涛

审核:甄帅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