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一届读书节活动之电影艺术欣赏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3-05-12     信息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学生爱国情怀,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2023年5月12日晚上7:00,由图书馆和校团委联合举办的《满江红》电影赏析活动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学生会承办,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监督引导下有序进场并迅速就坐。电影放映期间,学生们都被扣人心弦、震撼人心的剧情牢牢吸引。电影里全军复诵《满江红》的片段,不禁让人热血沸腾,大家再一次深刻体会到了岳飞创作《满江红》的豪情与遗憾、抗争与无奈,以及词中的深刻内涵和感召力量,更是将爱国情怀点燃。情到深处,同学们都心有灵犀般齐诵《满江红·怒发冲冠》,气势如虹,一字一句都迸发着“忠义英魂永不泯灭,精忠报国代代相传”的壮志豪情。随着时间的流逝,影片也落下了帷幕,但同学们仍然沉浸其中,无法自拔。

鉴往事,知来者。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大家领悟民族英雄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扛起时代责任、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身到学习中去。


作者:陈苗刘涛

审核:甄帅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