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暑期“三下乡”】我校“七彩假期”实践服务团赴黄泥岗镇开展“珍爱生命,救在身边”防溺水安全教育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7-07     信息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随着假期的到来,溺水事故进入了高发期,防溺水教育刻不容缓。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增强自护自救能力,76下午,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七彩假期”实践团走进黄泥岗开展珍爱生命,救在身边知识宣传活动。帮助小朋友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实践团成员以PPT展示、播放防溺水儿歌的形式,从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溺水的常见原因以及溺水时如何自救等角度宣传防溺水教育,让小朋友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及互救的能力。在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主动回答问题,并且能够与实践团成员进行互动。

  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明白了哪些危险水域要远离,也了解了科学有效的施救方法,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们纷纷表示充分认识到溺水事故的可怕,承诺将具有防范意识,远离不明水域,珍爱生命,并将所学的安全知识普及给身边的人。

作者:朱芡芡

审核:朱婷婷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