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技创新与发明协会开展科技论道杯辩论赛院赛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4-19     信息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科技创新与发明协会与418日晚六点半在致新楼5103开展了大学生科技论道杯主题辩论赛。

本场比赛共六只支参赛队伍参加,每队各四名队员。在主持人一声开始后,第一组由“科技发展会抑制还是促进人类的全面发展”为辩题开始辩论。首先由正反方一辩各做限时为两分钟的陈词。正方一辩以“科技的发展会抑制人类的全面发展”为起点做出陈诉。反方一辩则围绕着“科技的发展会促进人类的全面发展”这一主题陈诉他们所搜集的材料。紧接着正方二辩(三辩)和反方二辩(三辩)对自己的论点加以补充并向对方提出了问题。在双方一辩回答之后,比赛进入了最精彩的“五分钟自由攻辩”环节。在此期间正反方四辩对己队的观点做了总结并在乱斗环节结束后发表总结陈词。第一组辩论结束后由裁判打分交给后台工作人员统计。

随即,第二组以“电脑的发展会导致人脑的进化还是退化”为辩题的两支队伍和第三组以“环保主要是观念问题还是技术问题”为辩题的两支队伍也相继完成了比赛。在裁判打分主持人宣布结果期间现场工作人员对三支获胜队伍统计了比分。最终获得此次“科技论道杯”辩论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队伍分别是:。获得此次辩论赛“最佳辩手奖”的三位同学分别是:曹明宇、黄建康、胡坤翔。本次辩论赛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到场观看同学们也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

此次辩论赛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提高了大学生语言表达能力,加强了大学生对生活科学方面的理解与思考,是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开发创新思维的重要举措。最后希望同学们永不止步,继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气氛。

作者:韦静茹

审核:甄帅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