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20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0-11-19     信息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培养一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实践者、布道者。11月18日下午,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讲座在综合楼5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家庆,校团委书记朱婷婷,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和“青马班”全体学员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朱婷婷主持。

朱婷婷先是介绍了“青马工程”的概况和培训要求,随后,杨家庆作动员讲话。杨家庆书记先是阐释了青马班“如何培养人”和“培养什么样的人”的问题,随后还对参加本次青马班培训的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分别是“围绕一个价值观,把树立远大志向和学正确成长道路结合起来;结合一个精神,将坚定理想信念与加强理论学习结合起来;坚守一种身份,将完善组织培养与坚持自我教育结合起来;选择-份责任,感受将锻炼创新思维与扎实实践工作结合起来。”

开班仪式结束后,杨家庆书记为全体学员带来题为《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的专题讲座。并且围绕着“奋斗‘青马人’的精神动力、新时代唯有奋斗者才能出彩、青年的你,如此奋斗”三个主题,号召学生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讲座最后提出了“为什么说奋斗精神是“青马人”的精神动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是什么?新时代青年应该如何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三个问题供学生课后思考。

“青马工程”有利于加强团学组织的思想建设,拓展团学干部,团员青年、学生骨干的工作技能。我校2020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将采用专家主讲与学员研讨相结合、理论提升与实践锻炼相结合、自我提升与团队建设相结合等方式,全方位、多形式地促进学员政治思想和素质能力提升,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骨干队伍的建设,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学习刻苦、工作勤奋、作风扎实、品德高尚的学生骨干队伍。

作者:殷  涛

审核:朱婷婷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