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读书与信息素养协会成功举办新老社员见面会暨读书宣讲会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0-11-16     信息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促进新老社员互相认识,更好地融入协会,读书与信息素养协会于2020年11月14日在校图书馆二楼英语资料室召开“以书会友,与书交友”——新老社员见面会暨读书宣讲会。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指导老师刘涛、会长马燕、副会长唐雪文和刘巧巧、各部门部长及副部长和全体会员。

本次活动由协会会长马燕主持。活动开始时由会长、副会长、各部门部长和副部长做自我介绍并说明各部门工作职责。随后,2020级全体会员们先后做自我介绍。活动室里掌声阵阵,气氛温馨而和谐。

活动第二部分由指导老师主持,并作重要发言。刘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书中内容,向同学们讲解了六个主题:利益与选择、读大学读些什么、读书的意义、读什么书、读书的方法、如何立志。

其中,刘老师重点说明了“读大学,读些什么”:一是学好专业,以利谋生;二是养成读书学习的习惯;三是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四是要学会处理各方面关系。为了使活动氛围更加活跃,老师还就“读书的意义”这一话题与会员们进行探讨。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获得了很多有益的启迪。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新社员们了解到了协会成立的意义与各部门的工作职责,更让大家都认识到了读书的意义、方法与门径。

作者:吴凤麟

审核:刘 涛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