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团委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比赛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0-06-25     信息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让学生们更真切地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加深学生们对传统文化和传统美食的的热爱,校团委于624日上午开展了浓情端午,粽香校园为主题的包粽子比赛,4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包粽子比赛以学院为单位分组进行。参赛的学生在食堂阿姨的指导下,将粽叶卷成漏斗状,用糯米充实压紧,最后细绳捆扎成型,包出属于自己的“原创”粽子。比赛开始,粽叶舞动,麻绳穿梭,学生们有的全神贯注、一气呵成,有的注重细节、精美扎实,有的出奇制胜、效率优先。经过15分钟的激烈角逐后评选出本次比赛的最终的获胜小组。

包进粽子的不仅是糯米,还有中国的传统文化。本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增强彼此间的交流,更让学生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校园内感受节日的氛围和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作者:朱睿

审核:朱婷婷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