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首获团省委表彰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12-3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团委、省学联对在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通报表彰,我校荣获“优秀组织”称号,这也是团省委首次表彰我校社会实践工作。

校团委高度重视实践育人的重要作用,2019年暑期,我校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重点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历史成就观察、依法治国宣讲、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等5个方面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动员组织千余名学生走进基层服务群众,有力地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大学生在实践中成才成长。广大学子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重点开展社会观察、科技支农、教育关爱等丰富多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活动期间,学校领导和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多次深入一线慰问实践队员。对校重点团队和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各个小分队进行活动指导,提出相关要求,强调人身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小分队的成员们能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助力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受教育、增才干、作贡献”,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在社会上发挥自己的作用。三下乡活动使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社情,增长了才干,进行了专业实践。

为总结经验,凝练成果,表彰先进,进一步调动广大青年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校团委积极组织开展总结交流工作。917日下午,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7会议室开展了“滁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考评会”,同时积极推荐优秀团队和作品参与上级团组织各类评选,截至目前,我校食环系追梦实践小分队、信息系传统文化调研团2支团队获评省级优秀实践团队;关于《安徽皇甫山植物资源调查及保护探讨》调研报告获评省级优秀调研报告;校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秘书张功会,校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宣传部部长吴涵荣获“优秀个人”。

作者:倪子旭

审核:张  文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