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团委开展12•13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12-14     信息来源:校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守护和平,砥砺前行。1213日晚,校团委在学校国旗台下举行“勿忘国耻!铭记国疡—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活动。

 

       2018、2019级的同学们自行结伴前往学校国旗台下参加活动,百名学生在烛光祭前,低头默哀三分钟表达对殉难同胞的哀悼。悼念现场摆放的和平烛呈现出象征和平的“橄榄枝”环绕“12.13”、“南京”、“300000”的形状,昭示着那个永远无法忘却的日子。广场公祭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南阶205教室一同观看南京大屠杀相关照片和历史纪录片。

 

 

    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让广大学子得到教育、受到启迪。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在沉痛哀悼殉难同胞的同时,更应该铭记国耻,吸取教训,发愤图强,为民族的振兴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