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十字会工作 >> 正文
2018年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同伴教育核心主持人培训班圆满落幕

作者:何堃     发布时间:2018-12-10     信息来源:院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艾滋病威胁着每一个人和每一个家庭,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的责任。每个人都有权且必须懂得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避免危险行为,加强自我保护。2018年12月8日至10日我校红十字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319办公室开办了为期三天的同伴教育培训班。滁州市疾控中心黄卓君老师应邀作为此次培训班讲师,各系红十字分会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第一天,现场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佩戴红丝带。课程开始,为了让同学们能放下心里的羞涩和对艾滋病的心理隔阂,黄卓君老师让大家互相介绍,彼此熟悉,让整个培训课堂的氛围变得开朗起来。随后老师通过PPT和讲解向同学们介绍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到什么是艾滋病,以及有关艾滋病的防御知识、艾滋病的传播方式及预防方式,倡导主动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共享健康生活。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感悟到了预防艾滋病和平等对待艾滋病患者的重要性,按桌位顺序依次进行发言,表达自己对艾滋病的看法。

在第二天的培训中,完成活动准备后,黄卓君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预防艾滋病宣传片,同时强调了安全套对预防艾滋病的重要作用,用香蕉作为道具向同学们演示如何正确的使用安全套并将红丝带放在手心处发表自己对预防艾滋病知识的见解。

最后一天,是检验同学们学习成果的时候,同学们以老师所教授的PPT和宣传视频为基础进入试讲环节,老师则在一旁耐心指教,让同学们学会更为恰当的表达方式。随后黄卓君老师为参加此次培训的优秀骨干发放证书,并对表现优秀的同学赠送精美的小礼品。

培训结束后,这二十名核心主持人将对各系大一新生进行全面普及,使同学们明白如何正确的预防艾滋病,培养其健康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

作者:何堃

审核:朱婷婷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