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十字会工作 >> 正文
爱心传递,生命接力——2018年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何堃     发布时间:2018-12-05     信息来源:院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生命离不开血液,输血是抢救危重病人的一种特殊医疗措施。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爱心奉献的体现。2018年12日5日中午,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在食堂南门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活动在滁州市血液中心和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与“小青亭”志愿者服务队的支持与协助下正式拉开帷幕。

在长达6个小时的献血活动中,我校学生积极参与,献血者们首先要填写个人信息单及报名表,而后进行血压的测量、化验血型等基本检测。在了解相关的内容,经过严格的筛选后,医生对合适的同学进行抽血。现场的志愿者们体恤入微、热情满满,积极引导献血的同学,细心提醒献血过程中及献血后要注意的事项。同学们一个个热情洋溢的报名参加献血,将自己的鲜血奉献出来,献给那些最需要的人们。经过一整天的忙碌,本次无偿献血活动献血人数达331人,献血量67350ml,这些新鲜血液会在不久的将来挽救成百上千的生命。

此次献血活动号召了更多的同学加入无偿献血者的行列,用爱心传递爱心,伸出援助之手,支持公益献血事业。全校广大师生奉献爱心,热情参与,不仅弘扬了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以爱心温暖校园,以真情奉献社会,以热忱回报祖国的崇高思想品德。

作者:何堃

审核:朱婷婷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