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十字会工作 >> 正文
我校红十字会开展“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知识宣传

作者:何堃     发布时间:2018-09-27     信息来源:院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青年学生的应急情况处置能力,使学生掌握正确的急救、互救、自救技能,为切实增强学生应急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2018年9月27日,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在女生宿舍一号楼下开展了“益行计划”——“益”起学急救 “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地点选在人流繁多的女生宿舍一号楼下。活动通过讲解应急救护知识、发放应急宣传传单与摆放展板等,为广大同学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及心肺复苏技能宣传讲解,指导学生在遇到猝死(无意识呼吸)患者时,能及时有效开展急救,减少生命和健康损失。提升青年学生防灾减灾意识和预防、避险、自救、互救等日常急救能力,并不断提高应急救护知识在广大学生中的普及率和知晓率。

通过开展此类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活动,旨在让广大学生对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明显增强,提高了学生的应急情况救护能力,对应急救护知识的传播和普及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何堃

审核:王蓓蓓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