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十字会工作 >> 正文
我院“小青亭”志愿者服务队携手我院红十字会前往清流小学参加安全课堂教育

作者:何堃     发布时间:2018-04-25     信息来源:院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4月25日,我院“小青亭”志愿者服务队携手我院红十字会前往清流小学参加三岔路社区主办、新华日报小记者承办、我院“小青亭”志愿者服务队协办的安全课堂教育活动。

活动中,“小青亭”志愿者们采用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就如何防溺水、溺水的自救以及如何拯救溺水者知识进行了讲解,掌握溺水急救的方法、技巧。同时教育同学们不随便或独自下沟渠、河塘等地玩耍、嬉戏,遇到别人溺水,不盲目救人。随后在如何救助上岸后溺水者中提到心肺复苏术,引起在场同学们的好奇心,我院红十字会成员利用模拟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术的相关步骤以及正确方法,全方位介绍心肺复苏术,并在现场进行了整个急救过程的演练之后邀请在场的小朋友对心肺复苏术进行回顾演练,并且对小朋友们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耐心指导,逐步进行纠正。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救护意识与应急救护能力,增强安全保护意识,保障自身与他人的生命健康与安全。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