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十字会工作 >> 正文
校红会参加“致敬青春,献礼百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5-10     信息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第74个5•8世界红十字日,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广大团员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意识。滁州市中心血站联合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校红会,于2021年5月8日至5月9日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以“致敬青春,献礼百年”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两天内共有369名同学参与献血,共计献血量为106650毫升。

从上午10点开始,活动现场献血的同学就开始排起了长队,按照流程填表、采血,医务人员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小青亭志愿者在旁协助、疏导、服务,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学生们在献血的同时,不仅奉献了爱心,还收获了无偿献血的知识,如血小板的用途,与全血的区别,献血后24小时内伤口不能沾水,规律作息,健康饮食等等。

通过此次献血活动,培养了学生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激发了社会责任感和人道主义精神,让学生更加明白了无偿献血活动的意义。

作者:朱芡芡

审核:甄帅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