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十字会工作 >> 正文
2019年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同伴教育核心主持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毕初     发布时间:2019-12-20     信息来源:校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为了提高我校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加强艾滋病的预防。2019年12月17日至19日我校红十字会在大学生活动教室328教室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同伴教育培训。邀请到滁州市疾病中心黄卓君老师和我校各学院代表参加培训。

课程开始的时候,黄老师首先通过让各学院代表互相介绍自己对艾滋病的了解,让同学们放下心里的羞涩和对艾滋病的隔阂,让整个培训课堂充满这活跃,随后老师通过讲PPT讲解让同学们更好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预防方式,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共享措施。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艾滋病,让同学们自己对艾滋病的表达看法。

培训最后一天,也是检验成果的时候,同学们以老师所教授的PPT和宣传视频基础进入试讲环节,老师在一旁耐心指教,让同学们更为恰当的方式表达。随后黄卓君老师为此次参加培训的优秀学生颁发证书,合影留念。

后期,各学院代表将对自己所在学院深入开展艾滋病同伴教育活动,以此让大学生更加明确青春健康的重要性。此活动提高同学们自我保护意识。

作者:毕初

审核:朱婷婷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