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十字会工作 >> 正文
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应急救护讲座

作者:朱睿     发布时间:2019-09-11     信息来源:校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增强我校学生的应急意识,帮助学生掌握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及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的自救能力。9月11日,我校团委邀请市红十字会李敏老师在我校大礼堂开展以“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应急救护讲座活动。

在讲座开始,李敏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向我们展示一些紧急情况,同时老师列举众多实例。日常生活突发事件向学生介绍了紧急救护技巧、呼救和拨打报警电话技巧和遇到突发情况时自救和互救的方法。老师的讲解中还提到,在最短时间内进行有效的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可以显著地提高患者的存活率,并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重点知识以及注意事项。

讲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在遭遇意外情况时的自救能力与救助他人的能力,更是让每一位同学更加珍惜生命。尽管我们期望意外永不来临,但是我们不放过任何一次挽救生命的机会,从而让自己以及身边人的生命安全多一分保障。

作者:朱睿

审核:朱婷婷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