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十字会工作 >> 正文
我校红十字会开展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之“爱心相伴·‘救’在身边”博爱周宣传无偿献血与造干捐献活动 ​

作者:李朋     发布时间:2019-05-08     信息来源:校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为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我校红十字会于5月8日在女生宿舍一号楼前,开展以“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红十字会成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解应急救护、常见疾病的预防、心肺复苏术等知识,指导模拟应急救护技能演练操作,向我校学生开展急救常识、造血干细胞等知识的咨询和宣传工作。还积极向同学发放红十字宣传资料,解释红十字相关知识,红十字会运动的起源、红十字会组织的发展历史,“5.8”世界红十字日的由来,红十字会履行救灾、救助、救护职责等相关红十字会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红十字会,支持红十字会。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传播了红十字精神和社会正能量,也充分发扬了红十字志愿者的奉献精神,更好的普及了红十字知识,增强了我校师生自救互救意识,使他们掌握了紧急救护的操作技能,得到了我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作者:李朋

审核:朱婷婷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