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十字会工作 >> 正文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应急救护员培训成功举办

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3-29     信息来源:校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普及基本救护知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步伐,提升我校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3月28-29日,我校学生处、团委联合邀请滁州市红十字会李敏和王永达两位专业应急救护培训老师到我校对全体辅导员进行急救救护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班由团委书记朱婷婷主持。

培训期间,李敏和王永达两位讲师为参训教师详细讲解了现场救护的特点、目的意义以及现场救护的程序;采用PPT、模拟现场互动等方式,围绕CPR现场紧急救护知识、常见慢性病(高血压等)的预防及改善,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和演示,阐述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人工呼吸与胸外心脏按压的基本要点,溺水的救援方式、注意事项,中暑的症状和处置方法等理论知识,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标准操作步骤与方法;通过互动和模拟实操,就心肺复苏、创伤止血包扎处理等进行了现场指导,有效提高了参训教师应急救护的能力。

经过应急救护理论考试、基础包扎术和心肺复苏实操演练,考核合格的教师将取得滁州市红十字会颁发的应急救护员证书。

此次校学生处与校团委联合举办面向我校所有辅导员的大型应急救护培训课程能够极大地将此次应急救护以最大的辐射面在我校师生中传播。加强了我校师生“自救”、“互救”的能力,降低和减轻突发意外事故造成的伤害,织密学校安全教育网,为学生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