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共青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团总支考评细则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0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共青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团总支考评细则(试行)

   

  为完善我院团总支建设,促进团总支工作开展,加强对团总支工作的考评,依据上级团组织对高校团的建设工作考核意见,结合我院实际,现制定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总支工作考核细则:

  一、考评内容:

      根据我院共青团工作规划要求,结合我院培养方向,立足促进学生素质发展这一中心,将团总支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等作为考核的基本内容。

  二、考评对象

  各系团总支及团总支负责人

      三、考核评比说明

  (一)思想建设(10分)

  l、按照要求安排对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章等的学习(4分)

  2、认真巩固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成果,切实加强本系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并做到上课有笔记、活动有纪录(4分)

  3、团总支、团支部积极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及时上传、更新各种信息,借以拓展团的各项工作(2分)

  (二)组织建设(20分)

  1、团总支工作定期召开例会,有详细的记录(4分)  

  2、对各团支部工作的考核管理有制度、有落实 (4分)

  3、按照《团章》要求,定期保质、保量开展工作(4分)  

  4、团关系的转接、团员年度注册以及团费收缴等工作按时完成;按时上报共青团组织情况统计表,统计数字准确无误(4分)  

  5、推优入党工作渠道畅通,制度健全(4分)   

  (三)作风建设(10分)

  1、按时出席团总支书记工作例会,及时上报有关材料,能单独圆满完成交办的任务(5分)

  2、能够保质保量地完成上级团委交给的各项任务(5分)

  (四)校园文化建设(20分)

  1、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文化活动,积极承办和协办校园文化活动。(10分)

  2、建立完善在学院团委指导下的各团总支社团组织,健全规章制度,规范社团管理,指导社团广泛开展有益于同学身心健康的文化科技活动。(4分)

  3、指导并帮助学生开展科技学术活动,积极组织各团总支的学术科技竞赛、学习经验交流、知识讲座、学术报告会等,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4分)

  4、组织本系学生独立开展独特新颖、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并上报团委。(2分)

  (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20分)

  1、加强对本系青年志愿者的指导和管理,落实志愿者注册认证、评优表彰等工作,加强已有团队的品牌建设,保证每年每位青年志愿者的活动时间不少于20小时,做到活动前有计划,活动后有总结。(5分)

  2、配合院团委做好“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的工作。(10分)

  3、能够大胆创新,开展特色工作,在团员青年中引起较好反响,并在全院范围内产生较大影响。(5分)

  (六)学生组织(10分)

  1、团总支能认真指导本系学生会开展工作,围绕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指导思想 ,开展具有特色的各项活动(2分)

  2、学生会组织健全、制度完善(3分)

  3、加强对学生干部的教育管理工作,落实学生干部的选拔、培养、考核、评价制度,每月至少召开1次对学生干部例会,以会代训,并做好会议记录。(2分)

  4、团总支对本系各学生社团管理到位,指导得力,通过定期考核,推进规范管理,做到有制度、有落实、有记录(3分)  

  (七)信息上报 (10分)

  1、团总支利用橱窗、海报栏、校园广播等阵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5分)

  2、积极做好团内信息的上报宣传工作,每月报送团委、上传到团委网站信息至少2条(5分)

  四、考评办法

  考评根据自评、互评和上级考评相结合的原则。

  (一)团总支自评:对照本细则,团总支写出简要总结报告和考核自查分数,报团委。

  (二)总支间互评:期末组织团总支书记对本学期(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和交流,由团总支书记之间互评。

  (三)上级考评:由学院团委对照考核办法对团总支的工作进行测评。

  (四)奖惩分:

  1、为鼓励在工作中创新,各团总支创造性地开展的工作或活动,有工作计划、方案、活动情况、总结等材料,每一项加2分。每个团总支最多可上报3项,由团委认定。 

  2、团委要求团总支负责人参加的会议、活动,无正当理由不参加或迟到的的,每次扣2分。

  (五)由于工作失职,在工作职责范围内发生重大影响校园稳定事故(重大学习事故,重大学生活动事故、重大人身安全事故等);团委组织部署的、要求团总支必须参加的活动不参加的,将取消团总支评优资格。

  五、奖励

  凡被评为年度先进团总支、优秀团干的将上报院党委,并给予适当物质奖励。

   

                                                                                                                                                                         共青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08年12月20日

   

【附件下载】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