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滁州职业技术学院“12.1”世界艾滋病日活动通知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2-11-24     信息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关于开展滁州职业技术学院12.1世界艾滋病活动的通知


2022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落实《安徽省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就开展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

二、活动时间

11月24日-12月1日

三、活动内容

1.“携手遏制艾滋,共建和谐校园”宣传活动。

在校园内摆放展板,广泛张贴宣传画传单、播放宣传影音、摆放宣传材料、设置咨询台,宣传普及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动员广大同学参加条幅签名活动。各学院通过组织班级同学手绘海报、拉横幅的方式,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及如何预防艾滋病,提高我校师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引起大家的普遍关注,强化对艾滋病的认知,使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到每个人。

承办单位:校团委、各学院

2.“让我们共同携手,以爱抗‘艾’”主题观影活动。

通过组织学生观看相关电影、视频帮助学生提高认识,并应在日常生活中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消除歧视。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珍惜关爱生命,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让同学们对目前世界艾滋病的形势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并对预防艾滋病的方法措施有进一步的了解。

办单位:校团委

3.开展“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主题宣传讲座活动。

邀请滁州疾控中心的专家为21级和20级学生进行预防艾滋主题宣传讲座,聚焦艾滋病相关知识,介绍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临床表现的主要症状以及预防措施,增强防艾科普宣传的力度。引导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刻地了解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并增强预防传染病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承办单位:商学院

4.“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知识竞赛活动。

通过采用“学习通”线上网络知识竞赛的方式,普及防治艾滋病的知识。竞赛内容包括艾滋病的基础知识、青春期生殖健康教育、艾滋病预防等。

承办单位: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5.“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黑板报、手抄报比赛活动。

   组织班级同学通过黑板报、手抄报比赛的方式,进行艾滋病防控知识的普及,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使大学生正确认识艾滋病,强化对艾滋病的了解,增强对艾滋病的预防意识。

承办单位:互联网学院

6.开展“生命至上,青春无艾”主题演讲比赛

通过预防艾滋病演讲活动,让同学们掌握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提高同学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技能,倡导积极向上的青春理念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学生们身心健康发展,同时倡导红丝带精神,关注和帮助受艾滋病影响的人群,营造零歧视的氛围,防艾不防爱。

承办单位:互联网学院

四、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及红十字分会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广泛开展红十字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2.扩大影响,营造氛围。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及红十字分会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普及红十字相关知识,动员青年学生加入红十字会,广泛开展相关志愿服务。

3.认真总结,及时报送。请各学院认真对照宣传工作要点,紧密结合实际,总结本次活动特色亮点,请12月8日下班前报送总结(基本思路、主要措施、成效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字数控制在 1000 字以内)邮箱:514651546@qq.com。


共青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11月24日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