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滁州职业技术学院“12.5”国际志愿者日 活动的通知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11-30     信息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35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扎实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宣传和普及志愿服务的理念和精神,不断形成和巩固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吸引更参的学生成为志感者,经研究决定举办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奉献新时代,青春志愿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奉献新时代,青春志愿行

二、活动时间

12月1日-12月5日

   三、活动内容

1.“落叶为纸  暖心慢递”活动。同学们以落叶为寄,抒心中所思所愿。志愿者们对有需要的同学开展“不忙,你说,我在听”活动,倾听心事,传递温暖。

活动时间:12月3日

活动地点:校园内

承办单位:建筑工程学院

2.“志愿服务,传递温暖笑容”活动。组织学生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志愿服务浓厚氛围,推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意识的形成。

活动时间:12月5日

活动地点:校园内

承办单位:智能制造学院

3.“绿色骑行,低碳生活”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投身由凤阳路社区开展的“绿色骑行,低碳生活”主题活动,共同积极传播环保健康、低碳出行的生活理念,营造人人参与环保、共创美好家园的氛围,同时提升志愿者社会实践能力。

活动时间:12月1日

活动地点:琅琊山东大门

承办单位:电气工程学院

4.“争做文明卫士,共享健康生活”义务清洁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学生到社区开展义务清洁活动,通过这种方式加强对环境卫生的宣传力度,引导城乡居民摒弃不文明、不卫生的习惯,在城乡居民中形成“爱卫生、讲文明”的新风尚。

活动时间:12月3日

活动地点:滁州市琅琊区卫民社区

承办单位: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5.“文明出行,交通执勤”志愿活动。组织学生前往紫薇路与长天北路交叉路口,配合执勤交警指挥疏导交通,在红绿灯前指引过路行人过马路,杜绝违反交通规则等不文明行为发生,营造良好的社会交通秩序。

活动时间:12月3日

活动地点:紫薇路与长天北路交叉路口

承办单位:互联网学院

6.“树木刷白迎寒冬 美化环境志愿行”活动。引导学生尊重自然,敬畏自然,保护自然。了解植树和保护树木对环境的作用,教会学生用自己的方式爱护身边的树木,关爱自然。培养同学们的爱心,增强大家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大力传播文明风尚,用志愿者行动完美诠释了保护生态、和谐共存的美好理念

活动时间:12月4日

活动地点:龙蟠河公园

承办单位: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7.图书馆、校园清扫志愿活动。组织志愿者分散到校园内周边绿化带、马路及建筑物外侧公共区域对生活垃圾、烟头纸屑等各类垃圾进行集中捡拾,并对教学楼下的电动车以及图书馆的图书进行整理。

活动时间:12月5日

活动地点:校园内

承办单位: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教育学院

8.“关爱社会,关爱自然”清扫活动。组织学生开展卫生清扫活动,为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文明城市、营造优美洁净的小区环境,做贡献。

活动时间:12月3日

活动地点:卫民社区

承办单位:交通运输学院

9.“弘扬志愿精神,争做志愿先锋”社区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小区,在道路两侧、绿化地带、楼道等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并通过进行垃圾分类、减量的宣传、指导和服务,让滁州市民群众了解日常垃圾分类、分拣标准和处理渠道等知识,进一步动员广大市民养成“垃圾分类、垃圾减量”的良好生活习惯,共同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活动时间:12月5日

活动地点:滁州南谯区龙蟠西苑小区

承办单位:管理学院

10.“文明交通 志愿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学生志愿者与陡岗社区联合开展文明出行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居民宣讲文明出行的相关号召,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增强广大居民的文明交通意识,营造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志愿力量。

活动时间:12月3日、12月5日

活动地点:龙蟠西苑小区、丰乐大道

承办单位:传媒与设计学院、商学院

四、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及志愿服务队要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活动常态化、机制化。

2.扩大影响,营造氛围。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及志愿服务队要

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动员全校青年加入青年志愿者队伍,广泛开展志愿服务。

3.认真筹备,及时报送。请在11月30日前以“活动名称+活动简介(200字以内)+活动时间+活动地点”的形式报送到邮箱:1142865553@qq.com。


共青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年11月30日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