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第十八届“振兴杯”全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主体赛)决赛工作的通知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1-08-30     信息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职业院校学生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和创新创效能力搭建平台、提供帮助,引导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 2022 年在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营造良好氛围,更好地在青年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现将主体赛(职业技能竞赛)决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跟党走实学实干 练技能成才报国

二、大赛内容

本届大赛为省级二类竞赛,2021年9月底举办学生组组别竞赛,主体赛(职业技能竞赛)决赛。

(一)参赛对象

年龄在 16 至 25 周岁(含)之间(1996 年 7 月 1 日后至 2005年 6 月 30 日前出生)的,2021 年 7 月 1 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籍学生。

对于已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及在2019 年和 2020 年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中已取得“全国技术能手”申报资格的人员,不得以选手身份参赛。

(二)竞赛项目

车工、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云计算平台与运维)等 3 个竞赛职业(工种)。其中,车工、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为单人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云计算平台与运维)为双人赛。竞赛标准为国家职业技能高级工标准。

(三)竞赛安排

大赛决赛阶段定于 9 月底举行。

1.决赛。由全省大赛组委会组织实施。根据各单位组织的初赛成绩或推荐情况,选派各职业(工种)选手参加全省决赛。各单位要做好决赛的参赛组织工作,由各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带队统一组织参加决赛。

2.决赛包括时事政治考试、业务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竞赛三部分,分别占决赛总成绩的 10%、20%、70%。

3.各职业(工种)决赛技术文件可前往“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官网(https://www.zxbds.cn/)下载。

(四)各职业(工种)决赛通知

1.车工决赛于9月16日至18日在安徽机电技师学院(地址:安徽省蚌埠市蚌山区东海大道5183号)举行,报到地点:安徽水利和顺大酒店(蚌埠店)(地址:蚌埠市蚌山区东海大道5183号),报名邮箱:bbtswqfw@163.com。

2.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决赛于9月23日至25日在皖江人力资源公共职业训练基地(地址:芜湖市鸠江区经济开发区万春路与神州路交叉口)举行,报到地点与比赛地点相同,报名邮箱:whtswqfb@163.com。

3.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决赛于9月27日至29日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举行,报到地点:冠景泊悦酒店(地址:滁州市南谯区览山路111号),报名邮箱:cztswqfb@163.com。

4.各工种决赛详细通知请见附件,请各教学院部积极鼓励学生报名。

(五)奖励办法

(1)在决赛中获各职业(工种)第 1 至 4 名的选手, 由团省委授予“安徽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2)在决赛中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均合格的第 1 至 4 名的选手,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晋升高级工技能等级,所获证书由团省委商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颁发。如遇国家政策调整,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执行。

(3)在决赛中获各职业(工种)第 1-4 名的选手分别按照 4000 元、3000 元、2000 元、1000 元标准给予奖金奖励。

 

 

 

共青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年8月30日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