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七个100”系列活动之“红色百年 滁职青年心向党”大合唱比赛的通知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1-03-10     信息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各学院团总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党领导人民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现滁州职院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积极健康、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红色百年 滁职青年心向党”大合唱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红色百年 滁职青年心向党

二、活动时间

2021428

三、参赛要求

(一)以院部为单位,选派80人组成合唱队伍,其中教职工不少于8人。要求精神面貌良好,唱出气势,准确把握作品内涵,艺术手段有所创新,表演形式不限。(自备伴奏)

(二)每支队伍须演唱2首歌曲,总时长不超过10分钟,曲目围绕“红色百年 滁职青年心向党”的主题,分别从不同时期反映了建党百年的风雨历程(演唱曲目见附件2)。比赛曲目以及顺序由抽签决定。

(三)各参赛队伍均需自备与演唱曲目时长及风格相符的背景视频,以备比赛时LED屏幕播放。(视频要求:比例16:9,像素分辨率:1024*768

(四)请于420日前将大合唱比赛报名表(附件1)、将合唱背景视频报至校团委,联系人:殷涛 0550-3854708,邮箱:2350507933@qq.com

四、评分标准

比赛采用十分制,各参赛队最后得分取各评委给的得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最后得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一)参赛歌曲内容健康向上,符合合唱比赛指导思想和主题;(2分)

(二)演唱时精神饱满,表情自然大方,保持良好台风,充分显示师生良好精神风貌;(2分)

(三)音准、节奏较好,声音统一,声部明显,能正确表达歌曲内容,具有一定的表现力和感染力,不超时;(4分)

(四)指挥手势准确,姿势优美,节奏分明,能带动演唱者情绪。指挥、领唱、合唱、伴奏配合默契;(1分)

(五)上下场有序,演唱时队形整齐,有特色。(1分)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奖项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

六、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团总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合理、充分安排排练时间,确保节目质量和整个比赛活动的顺利实施。

(二)积极推进。要注重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做好活动宣传和推进工作,扩大活动的影响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适时举办系部比赛,精心挑选能够代表系部水平的人员参加学院决赛。

(三)注重结合。要把本次比赛与第十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加强团支部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从而推动我院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附件1:大合唱比赛报名表

附件2:建党100周年大合唱曲目



共青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310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