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0-07-07     信息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各教学院部,各部门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省级人民政府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实践性和群众性的创业交流活动。

十二“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已全面启动,为做好竞赛的筹备工作,以竞赛为平台进一步培养我校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创业能力,发现并培养优秀创新创业人才,经研究,决定开展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全体学生

二、参赛基本要求

参赛项目应有较高立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政策导向。应为参赛团队真实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存在剽窃、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已获往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金奖(特等奖)、银奖(一等奖)的项目,不可重复报名。

三、参赛项目申报

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五个组别:

1.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突出科技创新,在人工智能、网络信息、生命科学、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2.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农林牧渔、电子商务、旅游休闲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3.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医疗服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金融服务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4.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5.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和“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经济圈”等经济合作带建设,在工艺与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四、参赛形式

1.以项目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0人,每个项目指导教师原则上不超过3人。每人(每个团队)限报1个参赛项目;每个参赛项目只可选择参加一个组别,不得兼报。

2.参赛项目涉及知识产权的,在报名时须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

3.对于已工商注册的项目,在报名时可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股权结构等材料)。已工商注册项目的负责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企业法人代表在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4.参赛项目可提供项目实践成效、预期成效等其他相关材料(包括项目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带动就业情况等)。

5.参赛项目涉及动植物新品种的发现或培育、国家保护动植物的研究、新药物等的研究时,申报者可根据实际情况提供有关证明材料。

五、评选方式

由专家评审从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和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评审校赛中获奖的项目和团队,将择扰推荐参加全省、全国比赛。

六、相关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到各教学部进行宣传和作品发掘扩大该项赛事在我校师生中的影响力。

2.以学院为单位,将参赛项目申报表及相关材料电子版2020717前发至1142865553@qq.com。

 

联系人朱芡芡          0550-3854709        

 

附件:1.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申报表

2.各学院参赛团队申报汇总表

3.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章程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