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浓情端午·粽香校园”包粽子比赛通知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0-06-22     信息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各团总支: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为让学生们能更真切得去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了解更多具体的工艺,比如包粽子的方法和馅料的搭配等等,以轻松的方式进一步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增强师生间的交流,让学生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校园内感受节日的氛围。校团委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将举办以“浓情端午·粽香校园”包粽子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浓情端午·粽香校园;

二、活动时间

6月24日(周三)上午10点;

三、活动地点

食堂一楼大厅;

四、活动安排及包粽子比赛规则

(一)活动安排

每个学院选出4名同学参加比赛,限时在15分钟内包粽子。活动包出的粽子将在当天由食堂煮好分发给各学院同学品尝。

(二)包粽子比赛规则

1、每个学院10点在食堂一楼集合领取包粽子所需材料(糯米、绳子、剪刀、粽叶等),比赛时间为15分钟。比赛结束名次评出后,未包完糯米的团队可继续包扎。

2、包扎的粽子大小均匀粽子,形状不限,以不露馅、包扎严实、形状规则为有效数计算成绩,合格计1分,不合格倒扣1分。

3、以“速度、数量、质量、美观”作为评判标准。

五、注意事项

1、各参赛团队按时到既定地点,应预先了解包粽子的有关方法。

2、不要随意放置器具或是材料,以至于现场凌乱。

3、注意个人和食材卫生,不应弄混弄乱。

4、各学院把参赛名单于6月23日(周二)下班前发到邮箱894937305@qq.com ,参赛报名表见附件1,比赛当天各学院参赛选手需穿统一服装。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共青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6月22日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