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公告 >> 正文
关于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2019—2020学年发展红十字会员工作的通知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0-06-08     信息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各院部红十字分会:

    红十字会是从事人道主义救助工作的社会团体,以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在新的世纪里,中国红十字会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突出抓好备灾救灾、卫生救护知识培训、社会服务、传播国际人道法及红十字运动基础知识、推动无偿献血和红十字青少年道德教育、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预防艾滋病等主要工作。加强人才培养、向社会宣传和多渠道筹集资金等工作,配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保障制度的建立,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的红十字事业。为了让我校红十字工作顺利的开展,现面向全校发展红十字会会员。招募的具体事项如下:

一、报名条件:

1.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热心公益活动,自愿申请参加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不计报酬;

3.能用自己的经验、技能和时间,为最易受损害群体提供服务;

4.每年至少参加两次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总时数不少于20小时;

5.滁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在校学生;

6.具有团队精神,服从校红十字会的统一管理。

二、从事的主要工作:

协助滁州市红十字会开展各项社会救助工作。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红十字精神;组织和参与社会募捐;普及疾病防治和健康保健知识,帮助群众提高卫生救护知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的组织和发动;推动无偿献血;预防艾滋病宣传;开展敬老助残送温暖活动;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人生因奉献而精彩,社会因关爱而和谐,加入到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的队伍中来吧!让我们汇聚起人道的力量,共同奉献关爱,为改善最易受损害群体的境况奉献爱心,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共创和谐社会、共享美好生活!

具体事项:

1.在各班级团支部处填写《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会员申请登记表》(电子表格见附件1)

2. 班级团支部报名时间:2020年6月9日——6月17日

3. 请各学院红十字分会在会员发展工作结束后于6月18日前将本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会员申请登记表》纸质一份及《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2019—2020学年红十字会员情况一览表》(电子表格见附件2)电子纸质(加盖本学院红十字分会公章)各一份报送至316办公室。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

2020年6月8日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