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南 >> 正文
安徽省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18-11-21     信息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安徽省通过出台政策、强化保障、创新模式、严格管理,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省长为组长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就业工作组织领导,组织召开全省就业工作会,专题研究部署就业工作。畅通教育、人社等部门沟通交流渠道,在定期会商、信息直报、就业服务、跟踪评价等方面强化协作。坚持高校就业“一把手”工程,完善“学校—院系—辅导员”三级联动工作机制。加强就业工作队伍建设,把就业创业指导教师纳入高校职称评审序列,不断提升指导教师服务能力和水平。

强化政策保障。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十三五”促进就业规划等文件,涵盖50多项具体措施支持就业。省直相关部门积极完善配套政策,出台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高等学校毕业生到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学费补偿暂行办法等,对到基层偏远艰苦地区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进行学费补偿,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加大资金支持。对高校投入就业工作经费提出明确要求,规定不低于当年所收学费总额的1%。据统计,高校投入就业的年度经费超过6000万元。每年投入1500万元专项经费,支持大学生学科技能竞赛。开展困难毕业生群体帮扶,为2.8万余名困难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2800余万元。核准落实高校校园就业市场补贴,补贴金额达千万元。

创新工作模式。坚持就业和创新创业相结合,落实创新创业政策,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近5年全省共有5500余名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坚持就业市场和国家战略需求相结合,组织开展服务“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系列省级校园招聘活动,优先向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重点项目输送人才。坚持就业状况和招生计划相结合,建立招生计划测算数学模型,把毕业生就业状况纳入招生计划测算指标,不断深化就业状况对专业结构、人才培养方案的反馈作用。坚持就业服务和扶贫助困相结合,针对建档立卡家庭等群体,开展“一生一策”就业帮扶,组织专场招聘活动,多渠道推荐就业信息,着力促进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坚持有形市场和无形市场相结合,举办各类校园招聘,开展网络招聘活动,利用微信、QQ等平台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坚持工作联动和信息共享相结合,通过教育、人社等部门密切协作,合力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消困难生求职补贴、校园就业市场补贴的纸质申请材料,根据实名制自动匹配教育、人社等部门数据,简化中间环节和流程,提高服务效率。

严格就业管理。把就业工作纳入省委对高校领导班子综合考核指标,压实工作责任。实名制登记毕业生就业状况,常态化核查就业数据,对就业数据存在问题的高校开展精准督查。完善就业工作监测指标体系,加强过程管控,在重点时段进行周报告、旬通报、月调度。每年对高校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测评,并将结果全省通报,促使高校规范开展就业工作。

来源:教育部网站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