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南 >> 正文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2+1”创业班招生简章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18-09-06     信息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系列文件精神,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切实增强学生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自2018年9月起,在创新创业学院开设“2+1”创业班,即对有创业意愿的学生在完成高职前两年学习后,第三年转入创业班。转入创业班学习的学生第三学年不再学习原专业课程,以创业班学分替代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学分、顶岗实习和毕业设计。

一、招生对象

全日制大三在校学生。“3+2”学制的学生,转入高职阶段的第二年可申请进入创业班学习。

二、选拔标准

创业班学生应是在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前提下,有强烈的创业愿望和热情,有志于创业且具有创业潜质的学生。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道德素质好,有较强的自律自理能力;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意志品质和适应能力;

2.创新意识和学习能力强;学习成绩较好,无补考科目;体能测试达标,心理健康;

3.有较强的人际交流、沟通协调和组织管理能力;

4.遵守校规校纪,无任何处分记录;

5.参加过创业培训或创业大赛、有创业实践和学生干部经历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三、报名时间

每年6~9月份,10月份开始进入创业班学习,学制一年。

四、2018年招生计划

创业班名称

招生人数

合作单位

云伙计创业班

50人

云伙计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

爱喝水物联网创业班

50人

深圳爱喝水科技有限公司

同学们应根据自己的专业、技能或创业意向选择报对应班。除原专业应交的学杂费外,进入创业班学习不需另交任何费用。

五、教学课程与管理

创业班的课程设置由合作企业和创新创业学院共同制订,并邀请有关专家深度参与;紧密对接国家和地方有关创新创业政策,融入企业所带项目。

创业班学员接受系部和创新创业学院双重管理。创业学院主要负责教学管理;学籍、住宿、就业协议、毕业生派遣、数据调查等仍纳入原专业统一管理。各系部须配合创业学院做好创业班人才培养工作。

六、成绩认定及评优、发证

1.成绩认定。创新创业学院与合作企业对学生学习情况进行考核后共同认定创业班学生课程成绩,并由创新创业学院录入教务系统替换学生原专业三年级课程成绩。

2.评优。根据创业学院和企业对学生的考核结果,对优秀学员给予奖励或创业基金扶持。

3.为考核合格学员颁发“创业学院结业证书”;创业班学习成绩和进入创业班前原专业学习成绩均合格的学生,发原专业毕业证书。

七、选拔程序

1.组织创业班宣讲会(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学生填写《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2+1”创业班入读申请表》;

3.学生将填好后的《创新创业学院“2+1”创业班入读申请表》报所在系部根据选拔标准审核、盖章;

4.由合作企业组织对申请学生进行创业素质测评,根据测试成绩确定初选名单;

5.经创新创业学院审议后,公示录取名单。

八、材料提交时间及方式

2018年9月20日前,由学生本人将经系部盖章的《创新创业学院“2+1”创业班入读申请表》交招生就业处詹老师(综合楼北一楼119室),电子表发至邮箱3154435523@qq.com。

九、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创新创业学院:詹老师、杨老师 3854669 QQ群: 451705768

云伙计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厉老师19905501006

爱喝水科技有限公司:赵老师13590361633

附: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2+1”创业班入读申请表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9月3日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