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南 >> 正文
颁发新版就业失业登记证 享受多项扶持政策 大中专毕业生也可以到户籍所在地申领

作者:tuanwei     发布时间:2011-05-0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5月5日上午,合肥市颁发全国统一式样《就业失业登记证》首发仪式,在合肥市庐阳区逍遥津街道义仓社区门前举行。据悉,首发仪式上,7名失业青年领到了全国统一式样的新版《就业失业登记证》。

    下岗女工成合肥领证第一人

    首发仪式上,43岁的徐梅成为了领取新证的第一人。“我就等着这个失业证,参加培训呢。”拿着三本失业证的她,此刻心潮澎湃。

    2000年她从省一建失业后,领取了第一本《再就业优惠证》,也就是第一批失业证,三年后,在社区的帮助下,《再就业优惠证》换成了《就业失业登记证》,而今天,她又拿到了全国统一式样的《就业失业登记证》。历经了两次换证,徐梅感慨着:“还是这次发的证实惠,可以享受到免费培训。”

    和徐梅一样,2008年毕业的殷凯,也领到了新版《就业失业登记证》。由于从学校毕业后,一直没能找到满意的工作,一年后,爸爸带他领到了《就业失业登记证》。

    “可是这个证只能享受两年的政策优惠。”正在殷凯苦恼之际,义仓社区通知他可以换证,不但可以在全国通用,而且可以享受到免费培训,这个消息,让殷凯心里乐开了花,“以后我想自己创业,听说可以办理小额贷款。”

    新版证件享有更多优惠

    据了解,新版全国统一式样《就业失业登记证》,实行全国统一编号,一人一号。全国统一式样的新版《就业失业登记证》中记载的有关信息,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劳动者可凭登记证跨地区享受国家统一规定的相关就业服务和扶持政策。

    新版《就业失业登记证》持有人,享受多项就业扶持政策,可以免费培训、自主创业、享受灵活就业补贴。在税收方面也将享受到一定的减免优惠,还可办理小额贷款。

    所有劳动者都可申领

    新版《就业失业登记证》与以往《再就业优惠证》、《安徽省就业失业登记证》相比较,申领人群扩大到所有劳动者,凡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劳动者,都可以到户籍所在的地市、县区、开发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乡镇、社区申领、换发新版《就业失业登记证》,以及申领《就业失业登记证》。发放、换发、补发新版《就业失业登记证》,均实行免费。

    据庐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童有文介绍,原本不可以享受失业优惠政策的大中专毕业生、失地农民和农村转移劳动力,都可以到户籍所在地申领。    

 ■相关链接

    新版全国统一式样《就业失业登记证》,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监制,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统一印制,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所属的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免费发放,是用于记载劳动者就业和失业状况、享受相关就业扶持政策和接受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等情况的基本载体,是劳动者按照规定享受相关就业扶持政策和接受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的有效凭证。

【附件下载】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