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南 >> 正文
我省五年内扶持五万家青年创业企业 三大工程培育创业主体 六大项目孵化“未来之星”

作者:tuanwei     发布时间:2013-11-0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团省委、省青联、省学联日前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中国梦·创业行——安徽青年在行动”专项活动,通过实施“三大工程”、开展“六大项目”等系列活动,大力培育青年创业群体,帮扶青年做大做强企业,全力服务安徽民营经济发展。

 

  据介绍,青年创业行动从创业主体、项目、企业三个方面入手,实施“万名创业青年培育工程”、“万个创业项目孵化工程”、“万家创业企业扶持工程”等三大工程。通过开展“青春创业大讲堂”、“创业事迹报告会”、“安徽青年创业大赛”等活动,加强青年创业观念引导和技能培训,推进产学研对接,搭建集技术、团队、资本、园区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基于这一考量,我省将成立安徽青年创业导师团,积极为青年创业提供多方位、全过程的免费指导,着力培育青年创业主体、孵化青年创业项目、扶持青年创办企业,力争五年全省共培育5万名创业青年、孵化1万个青年创业项目,扶持5万家创业企业。

  

  着眼于帮助解决青年创业中遇到的资金“瓶颈”,我省团组织将积极实施“青年创业贷款担保资金申报”、“皖北地区青年创业贷款财政贴息”等六大项目,争取政策支持,协调各类金融机构、商业银行为青年创业项目提供担保、贷款、贴息等服务,举办创业项目资本对接活动,帮助青年创业获得风险投资支持。据统计,近三年,我省为创业青年发放小额贷款52.4亿元,扶持创业青年68400多人。今年,我省团组织将继续联合多家商业银行,争取为青年创业总授信额度超过5亿元。同时,还将面向大学生和青年创业群体,举办“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安徽青年创业大赛,预计将吸引50多万余名大学生、青年参赛,获奖选手将获得相应奖励和扶持资金。

  【短评】

  让青年创业梦越飞越高

  青年人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才能创造美好的事业。党委政府要提供更好政策平台、更佳成长环境,让青年的创业梦越飞越高。

  当前,创业已成为就业市场的重要支柱,但青年创业依然面临着不少阻碍:创业能力不足,缺乏经验指导,资金困难,企业负担重等,青年创业行动的实施,无疑会给青年闯市场以更大的动力和助力。安徽要加速崛起,必须有更多青年投身创业实践。青年要敢闯敢干,选择适宜的创业方向,确立合理的创业预期。不因挫折而气馁,不因艰险而退缩,最终,用智慧汗水擦亮青春,成就梦想,造福社会。(黄永礼)

【附件下载】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