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南 >> 正文
第六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落幕

作者:tuanwei     发布时间:2011-11-2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1月19至20日,由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团省委主办,江苏昆山花桥国际商务城冠名承办的“昆山花桥杯”第六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淮南师范学院柏小勇、安徽新华学院刘娜、淮北师范大学崔雅仪、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蔡萍萍等10名同学获得“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之星(金奖)”,阜阳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张帅卿、鲍爱平、阮健强,安徽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的李娟、李林森、祖荣等11支创业团队获得“安徽省大学生创业之星(金奖)”,铜陵学院的刘玉婷,安徽大学彭陈等20名同学获得“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之星(银奖)”,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钟亚凡、臧启慧、朱俊杰和韩亚珍、朱飞飞、张晓超团队,安徽师范大学的姚维超、李臻、葛鹏,阜阳师范学院的赵亮、赵雨欣、朱晶晶等19支创业团队获得“安徽省大学生创业之星(银奖)”。安徽中医学院、巢湖职业技术学院等50所院校荣获大赛“组织奖”。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师范大学、淮南师范学院、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等30所院校荣获大赛“最佳组织奖”。

图片2

    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委副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德林到会讲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刘少华、团省委副书记周密、省职业与成人教育学会会长金辉、江苏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副书记陈宏亮等有关领导到会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图片2

    杨德林首先向所有参赛获奖院校和参赛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他指出,举办职业规划与创业大赛,是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建立和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以及《教育规划纲要》中提出的“加强就业创业教育和就业指导服务”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开展就业创业教育,加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非常重要、非常有效的平台,也是高校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重要手段。

图片2

    杨德林希望各高校要认真总结此次大赛的成功经验,把职业生涯规划和创业大赛进一步办好,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希望大学生们在规划自身职业时,能够把自身价值体现与服务社会相结合,能够把个人职业理想与立足现实相结合,努力成为国家需要的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他希望各高校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就业指导专职老师专业化、职业化的进程,丰富就业指导课程,丰富职业规划工作内容,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针对性与有效性,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实现未来职业目标。

    本次大赛,全省80所院校的9万多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经过了高校初赛、全省半决赛、决赛的层层选拔,89支创业团队和129名职业规划参赛选手进入半决赛,60名选手和团队进入决赛。选手们进行了“无领导小组讨论”、职业规划和创业PPT展示、职业情景模拟、创业实战模拟等环节的比赛,充满激情的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社会的需要结合起来,抒发了自己的职业理想和到基层就业创业的豪情壮志,充分展示了大学生们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附件下载】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