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社团 >> 正文
科技创新与发明协会:组织开展“关于科技创新发展的利与弊”辩论赛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2-12-02     信息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提升学生对科技学技术创新与发展的兴趣,科技创新与发明协会举办了一场关于科技发展利弊的辩论会。此次辩论赛我们邀请了我院优秀学生担任评委,各专业学生踊跃报名,热情参与。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

2022年12月2日晚上7点,在致新楼5202教室,辩论赛正反方拉开了决赛序幕:正方辩题是“科技创新发展对生活的利大于弊”,反方辩题是“科技创新发展的弊大于利”。本次来到活动现场的同学有主持人:栗豪;评委:赵天峰,邹瑞,孙智勇;来自22级机电三班的四名正方辩手:张盛,周靖,宋子辉,王瑞;来自22级机电3班反方四名辩手唐广东,胡硕,陆浩然,王恒。还有现场热情高涨的观众及拍摄小组成员若干名。比赛进行过程中八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结合理论与现实充分论证了高科技发展的现实及社会问题,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为大家奉献了一场有理有据的精彩辩论。经过立论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紧紧相扣的激战,双方辩手均发挥出高水平的辩论能力,正方一辩的先声夺人,正方四辩的从容不迫,反方二辩的理性思考,反方三辩的绝地反击,无一不让在场的观众拍案叫绝,给本次辩论赛留下精彩的一幕幕画面。



本次活动在正反方激烈的辩论和观众热列的掌声中顺利进行,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我院学子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学生们充分展现了作为辩手的思维魅力,也见证了班级之间的友好氛围,展示了机电学子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注入了新鲜血液的电气工程学院会更上一层楼!

作者:韦静茹

审核:甄帅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