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社团 >> 正文
会计协会:举办“点钞”技能大赛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2-11-30     信息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丰富同学们的第二课堂生活,激发同学们对会计专业技能的热情,会计协会于1130日下午1点在致真楼1101教室及1106教室举办两场点钞技能大赛活动,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有会计协会指导老师陈晓鸣、会计协会会长陈玉及副会长尹梦苇、施瑞,22级各学院同学积极报名参加。

活动开始前准备工作,由21级财管1班刘鹏志和21级财管2班王曼丽同学向大家展示点钞指法及捆扎技能,同学们都学的津津有味,纷纷拿起点钞券试了起来。30号下午1,活动正式开始,请参赛人员就位,3分钟倒计时,开始!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比赛开始。面对紧张的赛场氛围,无论是哪一环节,每位选手都从容应对,有条不紊。手指翻飞,目不暇接,点钞、捆扎、报数,一气呵成。选手以饱满的精神、娴熟的技能,充分展现了点钞技能的快、准、巧。选手们用单指点钞法、多指点钞法、扇面点钞法等多种点钞方式,为比赛增添了亮点。230分,第二场比赛也如约进行,计时员开始计时,选手们也开始点钞,每位同学点钞的方法及手势都各不相同,但他们点钞的速度都非常快,在激烈争夺的比赛中教室里只听见点钞券滑过指尖的沙沙声,选手们都飞速的挪动着手指,全神贯注于手中的纸钞。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轮点钞大赛也在激烈、紧张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本次“点钞”技能大赛的开展,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锻炼了专业技能,更让学生们了解到了点钞工作的知识。点出激情,数出风采,钞越自我,让我们继续相约来年点钞技能大赛!

               

       作者:韦静茹

                                                 审核:甄帅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