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社团 >> 正文
数学爱好者协会:举办“有限与无限的问题研究”学术讲座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2-04-25     信息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2022年4月25日下午16:00,数学爱好者协会指导老师杨颖颖在2113教室举办了“有限与无限的问题研究”的学术讲座。数学爱好者协会全体会员和全校对数学感兴趣的同学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包括以下五个方面的内容:芝诺悖论;“有无限个房间”的旅馆;无限与有限的区别和联系;潜无限与实无限;哲学中的无限。另外,杨颖颖老师还对近期高等数学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答疑。

通过本次讲座,加深了大学生对芝诺饽论以及有限与无限的区别和联系的认识,增强了大学生学习数学文化和数学的信心,激发了学生的学习数学文化和数学史的兴趣,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更激发了广大同学们积极弘扬数学文化的热情。

作者:杨颖颖、陈苗

审核:朱婷婷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