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社团 >> 正文
数学爱好者协会:举办“黄金分割”学术讲座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2-04-18     信息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2022年4月18日下午16:00,数学爱好者协会指导老师杨颖颖举办了“黄金分割”的学术讲座。全校对数学感兴趣的同学和数学爱好者协会全体会员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六个方面:兔子问题和斐波那契数列;跳格游戏、连分数、黄金矩形等相关的问题;黄金分割;优选法和黄金分割点的再生性和折纸法;数学的统一美;斐波那契协会和《斐波那契季刊》。另外,杨颖颖老师还对学生近期学习高等数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地解答。


讲座结束后,会长董新新在2113教室给全体成员开了一次集体会议,旨在缓解由于疫情导致同学们面临的学习问题和社交问题,加强社团成员之间的交流。会长总结了前段时间协会的工作,部署了后期的任务,并向大家强调疫情期间社员要做好防护。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大学生学习数学文化的信心,激发了学生的学习数学文化和高等数学的兴趣,同时丰富了广大社员的课余生活。


作者:杨颖颖、陈苗

                                           审核:朱婷婷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