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社团 >> 正文
科技创新与发明协会 人物分享会:电气时代创始人—尼古拉.特斯拉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5-28     信息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2021527日星期四晚七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科技创新与发明协会在致新楼5102教室举办了“电气工程之父—尼古拉·特斯拉”专题人物分享会。

科协社长岳作成同学为此次分享会的主讲人。同时我社也得到了社团指导老师--穆念老师的支持,并邀请学院内外对此感兴趣的同学来到我们的活动现场聆听此次知识分享会。

分享会中岳作成同学以“特斯拉是谁?”的小问题为始, 引起了同学们对此次活动的思考,他们积极的回答问题;电动汽车、汽车品牌、科学家、电气工程师在他们的脑海中幻想出来,最终在同学们的正确回答下,此次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岳作成同学详细的解读特斯拉的生平、成就及其十大发明,让同学们对特斯拉这个伟大的物理学家有了基本的了解。会中更引入了大量的数据、照片、视频,使本次分享会更加生动形象。会中还以直流电与交流电的区别引出了电流之战这一话题,使活动达到了一个新的气氛高度,也使同学们了解了爱迪生和特斯拉半世的恩怨情仇。

分享会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踊跃互动,整个分享会氛围轻松愉悦。最终活动以特斯拉的名言“我头脑中有一些东西,也可能是兴高采烈的年轻人所常有的幻想。不过如果我有幸得以实现其中的一些理念的话,这个成就就将属于全人类”结束了此次活动。

本次专题人物分享会成功科普了著名物理学家特斯拉传奇的生平事迹,也提供了一次了解物理学界的机会,同时也看出同学们对科学人物志分享这系列的活动十分感兴趣,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培养了科技探索精神。“聪明的资质、内在的干劲、勤奋的工作态度和坚韧不拔的精神,这些都是科学研究成功所需要的其他条件”是此次活动聆听的同学们所表达的观点。本次分享会完美的达到了我们的活动目的,充分利用同学们的空闲时间培养对科学精神的探索。

作者:韦静茹

审核:朱婷婷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